【翻译】万物皆有时(1月9日生贺)

标题:A Time For Every Purpose

作者:Lanta

简介:平行世界。孩提时,西弗勒斯·斯内普被告知,他注定会成为王的忠仆。他花了一生时间完成他的命运。

链接: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3567083/1/A-Time-For-Every-Purpose

授权:暂无。

译者扫雷:SS视角,作者本意无配对。然而作为一个哈斯重度患者,我把这文当清水。而且……宝宝的另一篇翻译《房门未掩》(不同作者)接在本文之后毫不违和。

 

 

西弗勒斯的祖母曾是一位先知。

她去世前她只见过他一次。那时西弗勒斯三个月大,年纪太小,记不得她。但是当他到了能够理解的年龄,他的母亲把预言告诉了他。

终有一天,你将成为王的忠仆。

没有提到谁是王,或者提到西弗勒斯的职责。只是一句简单的话。

十五岁时,他在霍格沃茨图书馆搜寻关于皇室的信息。他找到了有关麻瓜皇室和国外魔法界皇室的信息,还有英国魔法界皇室,但是皇室家族似乎早在几个世纪前就消失无踪了。

他没有发现任何迹象表明他将效忠的王可能是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八岁时,西弗勒斯第一次听说了黑魔王。只有谣言,但是那些谣言暗示神秘的黑魔王有朝一日可能统治世界。

黑魔王的力量日渐增长,巫师开始畏惧他,西弗勒斯怀疑他就是他的王。

在贝拉特里克斯的邀请之下,他加入了食死徒。他忠实地为他效劳,并成功地成为黑魔王的宠儿。

但是他隐隐觉得不对。那些他被迫做的事情让他厌恶,他的主人吓坏了他。他曾经尊敬的一些人犯下恶行,而另一些人则在他们的家中被杀害。

一个无辜的麻瓜小孩死亡之后,他拼命跑回他童年时的家,瘫倒在他的旧床上,想着他的祖母会如何谴责他的行为。

他的母亲总是告诉他,他的职责和他的地位将是无与伦比的殊荣。他应当为之高兴。他怎么可能乐意为黑魔王效劳呢?他抓着自己的胳膊,不自觉地想摆脱他袖子底下那块可怕的印记。

这时他突然想起,他的母亲曾告诉过他,他的祖母在预言之后微微笑了。她为他感到高兴。她怎么可能为这个高兴呢?

突然,他坐直了,想到什么。她不是为此高兴,她是为其他事情高兴。关于他的未来。

伏地魔并非他将侍奉的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鼓起勇气,在周密的计划后,西弗勒斯拜访了邓布利多,请求他宽恕和帮助。让他感激的是,霍格沃茨校长接受了他。这种宽恕甚至值得他去监视黑魔王。

伏地魔很满意他担任了教职。黑魔王一直对霍格沃茨存在一种奇诡的迷恋,特别是对斯莱特林学院,而西弗勒斯很快得到斯莱特林院长的位置。

于是在所有食死徒中,他最受黑魔王喜爱。他忍受他不得不做的一切,因为他知道终有一天,一切都会结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黑魔王的突然失败在食死徒间造成恐慌。骚乱中,西弗勒斯偷偷溜走,回到他童年时的家。他又一次坐在他的旧床上,把脸埋在手里。

他猜到伏地魔会被打败,虽然他不知道这会如何发生。但是一个孩子……在他最疯狂的梦中他都没有想过一个婴儿能够打败黑魔王。他只觉得无比震惊。

它本不该让他那样震惊。在他倒戈邓布利多之前,他把预言告诉他的主人。他知道会有一个生而具有强大力量的孩子。事实上,他曾多次想到这个预言——但他一直以为,这个孩子只是会以某种方式逃脱黑魔王的注意,黑魔王会在十多年或者更久之后失败,至少等到孩子长大。

这是波特的孩子。那个他上学时憎恶的波特,总是捉弄他折磨他。詹姆·波特的儿子打败了黑魔王,甚至在他能够说话之前。

一时间,西弗勒斯忽然觉得这个孩子将成为他的王。但他得出结论,这是不可能的。力量和皇族不是一回事,就他所知,波特的祖先没有什么君主。他依然没有找到他将效忠的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被宣判无罪的四年之后,他遇到了一个来自国外的麻瓜出身的公主。她在一所欧洲的魔法学校就读,而他恰巧去那里拜访一个同事,他被告知她是某个麻瓜王子的女儿。

他待在奥地利学校的时间比他预想的要长,希望她家里有人能够成为他将效忠的人。但是在他没有看出何迹象后,他放弃了,回到了苏格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几年以后,哈利·波特来到霍格沃茨。西弗勒斯的第一反应是痛恨。这个孩子看起来就像他父亲的翻版,西弗勒斯确信他的行为也会像詹姆一样。

当他意识到哈利和他的父亲如此不同的时候,西弗勒斯完全不在乎。他习惯了恶劣地对待波特,也不觉得需要改变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黑魔王的归来出人意料也令人生厌。西弗勒斯被迫恢复他的间谍工作,并且伏地魔现在意识到了他与邓布利多的联系,他被迫同时假装监视凤凰社。他的生活变得相当复杂。

他的心中滋生出绝望来。他始终全然相信他祖母的话就是真理。终有一天,他将成为一个伟大国王的仆人。然而,他都36岁了,他的王还是没有出现。

在绝望中,他几乎开始相信,伏地魔可能确实就是她所说的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他在凤凰社总部——格里莫广场,曾是布莱克家族居住的地方——他无意间发现的一本书改变了他的生活。

预言书总是出了名地难以理解。它们都是那些出生在近几个世纪的少得可怜的年老先知所预言的。它们经常被保管在魔法部神秘事务司的档案中,被锁在公众视线之外。在魔法部外找到的书一般都是假货,但是在非常古老的巫师家族里也能找到一些真正的预言书。

这本书,在他拿出的巫师界历史后面。布莱克家族已经存在了好几个世纪,不过他们也拥有更多的谎言家和小偷。会有某些成员伪造预言书他一点也不奇怪。

尽管很感兴趣,他匆匆翻过书页。他的眼睛扫过那些就像他从祖母那里听来的预言,但是一个好的伪造者无疑会做更多的研究。

他正要把书合上,一个简短的段落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预言中的王即将诞生。消灭黑魔王的王者将摘得他的冠冕,阿瑞亚[1]的国度将重返人间,

他盯着这句话。消灭黑魔王的王者。两个预言没法说着同样的话,却指着不同的人。对于这段话所指的人已经毫无疑问。只是从那个婴儿在杀戮咒中幸存下来之后,他再也未曾想过。

哈利·波特是他的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西弗勒斯头昏脑胀地回到霍格沃茨。他长期鄙夷的那个男孩就是他的君主,他的主人。记忆闪过他的脑海,他们对峙的时候,他轻视那个男孩,甚至折磨他。

他的一生,他声称他会将自己奉献给会他的王,但是……

他不知道,他不相信真的可能是他。他认识波特的父母,见过他父亲的父母。从来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哈利是皇族。

哈利国王。

他未来的主人恨透了他,而这……有点糟糕。

他的祖母笑着,为他感到高兴。为什么?他会被波特奴役,这怎么可能是什么好事?那个无知的被宠坏的小……

消灭黑魔王的男孩。这倒说得通。

接下来的几周,西弗勒斯用他所有的空闲时间待在霍格沃茨的图书馆里,寻找着任何提及阿瑞亚的地方、人名或者东西。他什么都没有找到,而且他的空闲时间少得可怜,参加会议和间谍工作占据了他绝大多数的时间。

最后,在纯粹的挫折中,当他向邓布利多汇报情况的时候,他脱口而出了他的问题。

“你知道阿瑞亚是什么吗?”

邓布利多坐回椅子上,惊讶地凝视着西弗勒斯。让他意外的情况并不是经常发生的。

“阿瑞亚?我承认我知道这个名字,但是……怎么了?它在会议上被提到了吗?”

西弗勒斯摇了摇头,讨厌自己失去控制,却还是希望他能最后得到他所寻找的信息。“不,没有。这和黑魔王无关。我只是需要知道。”

邓布利多盯着西弗勒斯,西弗勒斯回瞪着他,等着他的答复。过了一会,邓布利多耸了耸肩。

“阿瑞亚的名字我曾听过几次,总是与威尔士相关。我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。可能是一个地名,虽然听起来不是很威尔士。”

“威尔士。”这不是他一直希望了解的细节,但是经过这么久的搜寻,这是一个重大的突破。至少现在,他知道了该关注什么地方。他得去研究威尔士的书——威尔士的历史、地理和重要人物。如果有必要他会去威尔士。

“这能帮助到你吗,西弗勒斯?”邓布利多好奇地问。

“只是一个开始。”他回答说,并且及时将话题转到食死徒最新的袭击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次日,他开始研究威尔士。从那时起,他的每一分钟都花在了这项工作上。他研究历史和神话。阿瑞亚似乎不是现代的东西。霍格沃茨图书馆往往主要集中在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历史上,所以当他读完那些有限的威尔士书籍,他幻影移形到了威尔士,购买和租借巫师和麻瓜的书。

波特现在离开学校了,西弗勒斯很感激能够不在霍格沃茨见到他。然而,他无法永远避免前往凤凰社总部,格里莫广场现在是哈利的家了。

他看见波特从厨房出来,这是他生命中唯一一次只是站在那里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花了几个星期想着这个男孩,想着这个注定成为他主人的男人。他就是他一生都在准备服侍的男人,也是他从他出生以来就厌恶非常的男孩。他只是站在那里犹豫不决,不知道他是否应该还像他原本那样刻薄,还是试图与未来的王讲和。

波特疑惑地朝他看了一眼,经过他身边朝楼梯走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西弗勒斯利用任何他知道的方法让他的研究进展更快。他用了快速阅读咒,并且迅速浏览文献。他甚至发现了一个咒语让他能读威尔士语。

最后,在满满一周的教学、食死徒和凤凰社的会议、疯狂的研究和极少的睡眠之后,他读到了一本小巧的皮革装订的日志。那些书页又破旧又脆弱,字迹也小,他读的时候眼睛都直起来了。他看得几乎睡着,却又突然惊醒。他又读了一遍这段文字,确信他读到的正是他以为他读到的话。

其他巫师已经包围了我们。英格兰的麻瓜已经控制了大部分包围我们的麻瓜,似乎他们的巫师也在试图占领我们的土地。阿瑞亚说他必须躲藏,这是我们唯一的生存之道,或许他是对的,但是代价无疑是巨大的,我们都感到害怕。我不知道明天过后哈勒赫[2]是否还能再见它的国王。

他翻了一页,渴望看到更多,但是日记里没有更多的信息了。是作家死了,还是因为某个原因停止写作?

阿瑞亚是一个人。一位国王。将要重现辉煌的就是他的国度。他为什么躲藏?为什么他的躲藏能够帮助他的臣民对抗英格兰的巫师?

日志的作者似乎没有与阿瑞亚频繁交往。至少,他在之前的日志里没有提到任何信息。然而,这段话确实隐藏着某种熟稔。这个王国有多大?也许像一个小城镇那样?

如果王国的人留了下来,又被入侵,也许他们的后裔现在已经遍布整个英国魔法界。从这本日记的年份到现在,估计已经过了几个世纪……差不多有上千年了。一定有和英格兰人混血而生的后裔。每个幸存者大概都有成千上百的后裔。他自己甚至都可能是某个幸存者的后裔。这就是他要侍奉国王的原因所在吗?

至少现在他有了一个起点。他知道阿瑞亚来自哈勒赫,他可以大致估计当时王就住在那里。他的研究现在应该变得容易起来。他会知道他需要知道的一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圣诞期间,西弗勒斯离开霍格沃茨,并且把他的住宿安排在了哈勒赫外。星期二的晚上,他正全神贯注地在当地的图书馆搜寻,几秒钟后他才意识到他的左臂在发烫。咒骂自己,他离开图书馆,幻影移形去见黑魔王。

通常他的幻影移形总是非常优雅。这次,他却跌倒在地,他觉得一个咒语击中了他。幻影移形的反咒已经布下。

站起身后,他立刻意识到了他被紧急召唤的原因。食死徒、傲罗和凤凰社的成员正在一块巨型地盘上激烈斗争。其他人都是……普通人。震惊之余,他认出了一些商店店主,他的同事,还有许多他以前的学生,哈利·波特和他的朋友们就在他们中间。

从未有过这样的战斗。从来没有这么多人反抗食死徒。他们从来不曾这样寡不敌众,没有方法逃脱。他犹豫了一下,然后朝穿着黑色长袍的某人掷去一个魔咒。他已经不再需要维护他的假面。这些食死徒注定失败。

他的手臂烧了起来,他看向右边。黑魔王正在那里。他毫不怀疑他的前主人已经看到他的背叛,但是伏地魔的注意力只集中在战斗的中心——邓布利多,和站在校长旁边的哈利·波特身上。

黑魔王的出现终止了一些战斗。两方的许多人都在恐惧中逃跑了。其他人停了下来,然后继续战斗,唯恐一旦他们停止战斗,就会被立刻杀死。

西弗勒斯站了一会,然后向战场中心走去,走过那些正在逃离神秘人的人。黑魔王和他的对手们只是静静站在那里,像是龙卷风的中心。

他走到中心,站在波特旁边。他感觉得到波特一些朋友的疑惑,不过无视了它们。现在,这是他的位置了,不论他对这个男孩到底怀有怎样的想法。十几岁时,他发誓会效忠他的王,现在,他终于这样做了。

如果他不得不为他的王而死,他会乐意的。然而,不知何故,他确信他不会。他的祖母一直为他高兴。他肯定能活下去,他的王也能,所以……伏地魔必定会死。不是今天,就是某天。

他们站在那里,三个凤凰社成员面对一个黑魔王。他们周围的战斗继续,但是似乎全都静音了,仿佛声音无法穿透空气。他们全都集中在这场对抗上。过去所有的战斗几乎都是无关紧要的了。这场战争才是最重要的。

当伏地魔举起魔杖,平静终于被打破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只此一次,黑魔王没有因为琐事浪费时间。他只是把魔杖指向哈利的方向,发出杀戮咒。

与此同时,邓布利多走到哈利面前。

它发生得如此之快以至于没有人能做任何事。诅咒击中了校长的胸膛,他跌跌撞撞地后退。

他并没有跌到地上。

相反,一声“不”刺穿战场。西弗勒斯不敢置信地盯着从他的王身上涌出的暗绿色雾气,围住邓布利多,阻止他摔倒。然后突然,不知怎的,校长咳嗽起来,似乎努力想要喘过气来。

战场突然一片寂静。甚至黑魔王看上去都吃惊极了。

片刻之后,有人打破寂静。

“你是阿瑞亚的继承人。”语气轻柔,尼法朵拉·唐克斯不敢置信地说。

“什么?”哈利转向她,显得异常震惊。他的手在颤抖,他不得不把魔杖移向另一边来避免任何火花击中西弗勒斯。

“你逆转了杀戮咒。你是阿瑞亚的继承人。”她盯着他,战场上的绝大多数人都在做着相同的事情。

西弗勒斯的眼睛只是盯着他以前的主人。

“波特!”当伏地魔试图再次向他的王掷出致命的死咒,他及时把哈利拉到一边。

“集中精力战斗!”他对着波特的耳朵低语,扶他站直。

这一次,当伏地魔开始施另一个杀戮咒,三道咒语击中了他。西弗勒斯,邓布利多和哈利在同一时间施了魔咒,三种不同的颜色从他们的魔杖前射出。

一次合击本该只能让黑魔王昏迷,但是三道咒语穿破了那些仍然围着邓布利多的迷雾。

当西弗勒斯弯腰去看黑魔王,他已经没有脉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霍格沃茨的一个废弃教室,西弗勒斯终于找到了他一直想要的答案。

“所有布莱克都是哈勒赫人。”唐克斯对着一屋子的人解释。“我的阿姨们从来不在意家族历史,但是我的母亲安朵美达被它迷住了。她在家庭金库里发现了各种各样的记录,她至今仍然保留着它们。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,她常给我讲我们祖先的故事。”

“她告诉过你阿瑞亚的事吗?”斯内普问的时候,邓布利多看向了他,显然记得他的魔药教授早先感兴趣的这个名字。

“他是哈勒赫的统治者。他有特殊的能力,从他父亲和祖母那里继承下来的——只有他家中的长子才拥有的能力。其中之一就是哈利今天使用的能力。”

“他能复活人类?”卢平问。

“不,不是。他可以逆转杀戮咒,不过只有在咒语被施放后的几秒钟内。有点像重新启动刚刚停止的心脏。”

“所以这个人身上发生什么事了……阿瑞?”

“阿瑞亚。”西弗勒斯疲惫地纠正韦斯莱太太。

“当英国入侵哈勒赫,显然阿瑞亚不希望侵略者中的某些巫师得知自己的能力。他担心他们可能会设法得到自己的力量,害怕他的臣民会为此受到伤害。于是,他告诉他的臣民,他将离开,他要约束他的能力。实话实说,我觉得他只是觉得厌倦。不幸的是,他无法摆脱这种能力,除非约束他所有的魔力。他的臣民试图说服他别那么做,但他不听,他说他会成为一个麻瓜。他离开了,其他人向侵略者投降了。”

“他成了一个麻瓜?”西弗勒斯没想到会是这样。

“呃,它从来没有被证实过,但是或许吧。”

“那么波特最有可能从他的母亲那里得到他的继承,而不是他的父亲。”西弗勒斯沉思着。这解释了他调查波特夫妇却一无所获的原因。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也是从他的麻瓜父亲那里继承了阿瑞亚的血统?几千年后,阿瑞亚可能有数以万计的后代,却只有一个继承阿瑞亚的特殊能力。

“但是为什么我会得到能力呢?”哈利第一次发言。“我的意思是,如果魔法一直被束缚着,为什么我的母亲会是女巫?这是不是意味着她也有这些超能力呢?”

“我们没法确切知道,哈利。”邓布利多温和地告诉他。“也许阿瑞亚并不希望他家族的能力永远消失。莉莉可能拥有他的能力,却不知道,或者她可能已经知道,只告诉了你的父亲。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几天之后,西弗勒斯去了格里莫广场,只有邓布利多和波特在那里。他已经告诉了校长他祖母的预言,现在他有责任告诉他未来的王。

“教授?”当他走出飞路,哈利出现了。“邓布利多说你要见我?”他看起来并不高兴看见来人,不过至少他没把西弗勒斯扔出他的房子。

“我有话要告诉你。”

“他也说了。嗯,你想坐下来说吗?”

他们都坐到厨房的餐桌旁。西弗勒斯沉默片刻,然后猛然开口:“我的祖母曾是一位先知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,她预言我终有一天将成为王的仆人。”

哈利瞪大眼睛。“什么?”

“作为一个年轻人,我以为伏地魔是王。不过我早就知道他不是了。现在我肯定的是,你才是王。”

“什么?为什么?什么?”波特的反应几乎有点滑稽。

“还有一个更古老的预言说阿瑞亚的国将重返人间,能够打败黑魔王的人将得到王位。”

“什么?这太蠢了。我没有任何王位。而且这是什么王国?阿瑞亚的后裔或许遍布英国,甚至整个世界,而魔法部永远不会放弃控制权!”

“我不知道一切将会如何发生。我只知道它一定会发生。我祖母的每个预言都应验了。”

波特从桌子旁站起来。“那么这个就是例外!我不想统治任何什么玩意!我想成为一名傲罗,玩魁地奇,然后结婚,也许和金妮。我不想成为王,我也不想要什么王国。”

斯内普几乎想要讽刺他了,然后停了下来。波特不再是他的学生,而是他将效忠的王。出言不逊恐怕不太明智。

“嘿!”哈利眨了眨眼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。“你的意思是你会效忠于我?”

“这是预言,没错。”斯内普平静地回答。

“那么它就是一个谎言!你永远不会……”

“而我正坐在这里告诉你我会,不是吗?”

哈利盯着他,目瞪口呆。

“如果我有选择,我不会选你成为我的王,波特,但是我用我的生命履行了我的职责。一切已无法更改。你拥有我的忠诚。”

沉默依然,波特只是瞠目结舌地站在那儿。

“我带了这些书给你。”他把两卷书放到桌上。“你应当阅读每个做了标记的地方。一本书上有关于你的一个预言,另一本上有一篇文章提及了阿瑞亚。”斯内普从他的椅子上站起身来,走向壁炉。“现在,你自便吧。”

最后看了一眼仍然震惊的哈利·波特,他走进壁炉,回到霍格沃茨。现在他已经找到了他的王,宣誓了他的忠诚。终有一天,他将亲自侍奉他的王,阿瑞亚的国度将重返人间。不过现在,他得去准备一节魔药课,再去熬一剂狼毒药剂。

命运的事晚些再说好了。[3]

 

 

[1]Atrea,阿瑞亚,音译,我瞎翻的。

[2]Harlech,威尔士的一个地方。

[3]Destiny could wait.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独孤倾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